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【星光璀璨】番外二十仲嘉禾&郁墨钦

五千粉🧧大师兄二师兄的故事哦


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,给大家圆一个梦❤️




       开机仪式现场,仲嘉禾作为领衔主演,和导演一起带着主创们上香。现场记者众多,所有镜头都对准了他们。

  仲嘉禾近几年来一直是“半隐退”的状态,除了贺岁档很少拍戏。这次接戏,因为导演是他的旧相识。

  仔细说来,黄导也是香港电影巅峰时期的著名导演,曾经找仲嘉禾拍过不少戏。在仲嘉禾事业起步阶段,二人互相成就,合作得很愉快。而随着香港电影的落寞,黄导近些年来境况不算好。现在这部戏是黄导进军内地的第一部戏,他怕“水土不服”,更怕大家不买账,特地要拉上仲嘉禾,作为他票房的保障。

  仲嘉禾原本真的没有拍戏的打算,但黄导有意,几次三番和他谈。他在硬逼着黄导团队多次修改剧本到他满意的程度后,到底还是接了这部戏。他心里很清楚,像黄导这种港式思维方式团队打造出来的剧本,初版想在内地获得成功几乎不可能。他为自己负责,也为好友尽心,给了很多中肯的建议。

  黄导是真的想抱紧仲嘉禾这棵大树,仲嘉禾提的建议,他几乎全盘接受。这样的态度,让双方的沟通非常有效,也为这次合作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。

  果然,如黄导所想,电影刚备案,大家的眼睛都盯在了主演仲嘉禾的身上。开机仪式来这么多媒体,镜头捕捉的是谁,大家都很清楚。

  仲嘉禾知道自身的影响力如何,近期剧组围绕着他来宣传,确实也收获了很大的效果。他既然接了这部戏,就一定会配合营业。

  所以,现在的他和黄导一起,就在开机仪式后,站在那里接受了一波又一波的媒体采访。

  

  媒体问的问题大多和新戏相关,但也会问一些仲嘉禾的个人问题。仲嘉禾不愿意回答这些,一直把话题往电影上面拉。

  到了后半程,一个记者问道:“有传闻说郁墨钦会来客串这部戏,请问是真的吗?”

  仲嘉禾听了这个问题,刚要回答,就听身边黄导抢话道:“是的!我们和墨钦已经沟通好了,他会来客串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。”

  仲嘉禾一怔,眼神中有片刻疑惑,但瞬间又恢复如常。他摆摆手拒绝了接下来的诸如“和郁墨钦一起拍戏有什么感受”的问题,直接进了旁边的休息室。

  黄导还在那里应付媒体,仲嘉禾把另外一个负责人叫过来,确认了黄导所说之事属实。而且负责人还说,郁墨钦已经签过合同了。为显示自己说得是事实,负责人掏出手机翻照片,合同上确确实实签了郁墨钦的名字。

  仲嘉禾看着郁墨钦的亲笔签名,气得心中冒火。但有外人在场,他还是克制住了怒意,先把现在的场面应付过去。

  

  傍晚,工作结束,仲嘉禾回了家。客厅里空无一人,师父和小霆都在公司还没下班。他径直上了楼,从自己书房里把正在看剧本的郁墨钦拎出来,揪着人耳朵一路把他拽进了家法室。

  郁墨钦刚开始吓了一跳,但他瞬间就反应过来了,知道师兄为什么发这么大脾气。他老老实实地跟着师兄的力道走,进了家法室师兄松开手,才小心翼翼地揉了揉快被揪掉的耳朵。

  仲嘉禾见郁墨钦一点疑问都没有,便知道他什么都明白。这样的反应,更让仲嘉禾生气。他狠狠地戳了一下郁墨钦的额头,黑着脸喝道:“跪下!”

  郁墨钦被戳得歪了头,抿着唇乖乖跪好。他知道师兄为什么生气,从他自己签字的那一刻开始,就注定了会有现在这个场面的。

  仲嘉禾真是恨得牙痒痒,他瞪着郁墨钦看了看,先去角落里拿了根藤条过来,又用藤条戳郁墨钦后背喝道:“自己说!背着我干什么坏事了!”

  郁墨钦顿时身形一凛,脊背发凉。他咽咽口水,低了头默默道:“我没听师兄你的话,私自和黄建辉签合同了。”

  “你还知道!”仲嘉禾气得扬手就是一下抽在郁墨钦后背上,完全没惜力。

  “嘶——”郁墨钦紧紧咬住牙关,没敢叫喊,强忍住了这怒气十足的一下。仲嘉禾拿的藤条不细,斜着一下抽下来,背后一阵火烧火燎的痛感。

  仲嘉禾缓口气,看着人问道:“有什么要解释的吗?”

  郁墨钦咬牙挺直脊背,扭了下脖子,利落道:“没有。”

  仲嘉禾让郁墨钦气得发笑。他看着师弟这一身傲骨疏旷模样,无奈摇摇头,又戳着人道:“解约,违约金我出。”

  “不行!”郁墨钦反应强烈。于是毫不意外的,他又挨了两下。剧烈疼痛让他弯了腰,但缓过这口气,他又挺直身体,梗着脖子疼得脸上的肌肉都在发抖。

  仲嘉禾打了两下又停下手,恨恨地道:“你想好,你在和谁说不行!”

  这话一出,郁墨钦低下了头。他咬咬嘴里的嫩肉,没回话。他向来不喜自己忤逆师兄,刚刚那句“不行”真是没过脑子。

  仲嘉禾明白师弟的意思,于是进一步逼迫道:“手机呢,拿出来,现在就沟通!”

  郁墨钦低头不语也不动,有些执拗,也有点委屈。

  二人僵持不下,家法室里安静了半晌。仲嘉禾实在无奈,叹着气率先开口道:“原因我那天和你说得很清楚,你要是不服,把你的理由说出来,咱们再讨论。”

  师弟这个偏执的性子,仲嘉禾有时候也无可奈何。关于这部电影的事,两个人其实已经争论过几次了。

  黄导所说客串的那个重要角色,是戏中男主的弟弟。郁墨钦看中的,就是可以在戏中演仲嘉禾的弟弟,可以叫仲嘉禾一句“哥”。现实生活中做不到的事情,能在戏里过过瘾,也很不错。这是郁墨钦的一点小心思,算不上卑微,但确实也不好说出口。

  不过仲嘉禾是很了解他的,听到他主动想要这个角色的时候,就知道师弟的意思了。但在仲嘉禾看来,这个角色只是推动剧情发展的一个小配角,人设根本立不住,既荒诞又令人反感。不用说郁墨钦今时今日在演艺圈的地位,就是当初刚开始拍戏,仲嘉禾也不会让他接这种角色。

  “我服。”郁墨钦不假思索,淡定地回应了这两个字。

  仲嘉禾被噎得一怔,又气又无奈,冷笑着提高声音喝道:“那你现在就打电话!”

  郁墨钦又没反应了。

  仲嘉禾气得牙痒痒,一把扳住郁墨钦肩膀,手中藤条就朝人身后抽过去。他怕自己控制不住力道,后背是不敢再打了。

  郁墨钦咬紧牙关强忍着,完全不吭气。从签合同开始他就知道肯定有这一顿教训,这几天都一直在等。如果挨顿打就可以换来和师兄演兄弟的机会,他很愿意。

  仲嘉禾又快又狠地打了十下,然后揪着郁墨钦的衣服问道:“解不解约?”

  郁墨钦疼得额上起了一层薄薄的冷汗,他一声没吭,固执地摇摇头。

  仲嘉禾见状,又继续责罚。他左手揪着郁墨钦右肩处的衣服,将人死死拽住贴近自己,然后右手高高扬起,直直地往人身后落。

  郁墨钦感受着身后波涛汹涌的怒气,疼得浑身战栗。他努力跪直身体,随着仲嘉禾的力道十分配合。

  “解不解约?”仲嘉禾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这几个字,这次他边打边问,没有停手。

  “不!”郁墨钦毫不犹豫,一个字吐得干净利落。他疼得鼻尖沁了汗,贴人那么近,索性就看似不经意间在师兄腰间布料上蹭了蹭。

  仲嘉禾继续责罚,藤条在手中舞得虎虎生风。师弟这个倔脾气软硬不吃,很多时候真让他无可奈何。

  “嘶——”郁墨钦忍不住出了声。师兄打得实在是太狠了,他身后疼痛一波接着一波涌向大脑,刺激着敏感的神经。到最后几乎跪不住,眼前一黑,他慌忙双手抱住了仲嘉禾的大腿。

  仲嘉禾看着师弟一下子扑到自己身上,才停了手,又厉声质问:“解不解约?”

  郁墨钦的大脑还很清楚,缓过这口气忙松了手又跪直,仰起头咬紧后槽牙,看着人缓缓摇头。

  仲嘉禾对上师弟那冷冽的双眸,对他的固执感到有些失望。他也气得咬咬牙,松了揪衣服的手,倒是后退一步,喝道:“右手伸出来!”

  郁墨钦就那样一直看着仲嘉禾,目不转睛。他缓缓抬起了右手,在他面前伸平。

  仲嘉禾抬手攥了郁墨钦的指尖用力向下压,轻喝一声:“看着!”然后便横过手中凶器,一下子抽在他白皙的掌心上。

  郁墨钦疼得浑身一颤,眼见着掌心瞬间隆起一道红痕,力道之大几乎要抽破皮肤。他浑身都跟着紧绷起来,甚至有片刻失神。

  仲嘉禾死死攥着郁墨钦的手,一下接一下地打。藤条太长不适合二人之间如此之近,他就勉强将就着,也没有松手。他一边责打,一边教训道:“我交代嵩哥不给你签这个合同,你就越过经纪团队,自己和剧组联系,还亲自签约!郁墨钦!你多大人了!”

  说到这个签合约不合规,仲嘉禾更是生气。正常来说,艺人的合同都是经纪人代签。郁墨钦平时更是不会管这些,敲定了的戏都直接丢给经纪团队。这次仲嘉禾特意嘱咐嵩哥,黄导的戏不能签,如果郁墨钦再提一定要告诉他。结果郁墨钦是明面上没有什么动静,私底下却自己去和剧组联系,还亲自签了合同。

  郁墨钦低眉顺眼地听着仲嘉禾训斥,很想回答一句自己多大,但实在疼得开不了口。他眼看着手心肿起一道道楞子,忍得眼眶都发红了。

  小小的掌心仲嘉禾只打了二十下,伤处层层叠叠,痕迹一道压着一道。打完后,仲嘉禾看着那红肿伤痕,自己也心疼。他又瞪了郁墨钦一眼,然后才松开手。

  郁墨钦缓缓收回手,指尖卷曲微颤。他用左手托住右手,低头紧紧闭了会儿双眼,缓解酸涩之感。

  仲嘉禾只道是真把他打疼了,想给他揉揉,手伸出去却又收回来,心里觉得自己好笑。他背着手板起脸,只静静地等着。

  郁墨钦真的只是缓缓眼睛,他手心出了汗,洁癖让他不想用手去揉,只能多闭了一会儿。但半晌不见动静,他睁开眼睛看向仲嘉禾,见人面无表情,淡淡问道:“师兄还打吗?”

  仲嘉禾差点让师弟这句话气得背过气。他指着郁墨钦,怒气十足喝问道:“你解不解约!”

  郁墨钦极其认真地盯着仲嘉禾的双眸,见人眼中仿佛要喷火,他对视了片刻才低下头,既委屈又伤心,抿着唇问道:“师兄,我就是想和你一起拍戏,想和你演兄弟,真的不行吗?”

  郁墨钦很执着。因为近年来仲嘉禾接戏越来越少,有时候一年到头只有贺岁档一部。郁墨钦难得能碰上个仲嘉禾有弟弟的剧本,他真的不想放弃这个机会。所以即使他也知道剧本存在问题,知道自己不该接这种无关紧要的角色,但还是一意孤行去签约。

  “道理我那天和你讲得清清楚楚!”仲嘉禾满心无奈。他能理解师弟的心思,但他不能鼓励这种行为。郁墨钦的演技在他心中是天下最好的,他绝不可能看着人这样遭践自己。

  郁墨钦自己心里也被气顶得难受。听师兄这样说,他努力压制住心中翻腾,微微叹口气,平静地道:“那您打吧。”

  仲嘉禾听郁墨钦叹气,更是觉得气人。他还没叹气呢,郁墨钦倒叹上气了。这一行为又成功把他气笑,他点点头,咬咬后槽牙,轻喝道:“跪好!”

  郁墨钦也咬着牙。他和师兄较上劲,挺胸拔背跪得笔直,倒不像平日里挨罚那样俯身跪好。

  仲嘉禾看着师弟较劲,心中更加无奈。但弦满易断,他气到顶点还真就不生气了。郁墨钦一向就是这样的性子,他再生气也没有用。突然看开后,仲嘉禾踱步绕到郁墨钦身侧,左手按住他的肩膀,右手又高高扬起,藤条以一个非常优美的弧度精准落在人身后。

  郁墨钦疼得浑身发抖。他依旧咬紧牙关,强忍住不动。师兄有多生气,从他的力道上就可以感受出来。郁墨钦一边忍痛一边思考,没几下就疼得头脑不清醒了。

  仲嘉禾十足的力气打了二十下,直抽得郁墨钦身穿的裤子上都泛了浅浅的白痕。隔着布料都是闷响,仲嘉禾按着郁墨钦的肩膀,能感知到郁墨钦疼得有多厉害。他不想因为这种事发狠罚人,心里一犹豫,到底是停了手。

  郁墨钦被疼痛刺激得头脑发晕,半晌才反应过来师兄已经停手。他松开被咬得咯吱作响的牙,嘴里连带着下巴一阵发酸。

  仲嘉禾紧紧捏着郁墨钦的肩膀,松开手后轻轻拍了两下,叹着气道:“你这么大人了,我真不想因为这种离谱的事情罚你。”

  郁墨钦没想到师兄会这样说,他扭头看看仲嘉禾,抿了嘴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  离谱吗?是挺离谱的。但要是再给郁墨钦一次重来的机会,他依然还会这样做。这点“哥哥弟弟”的执念,从与仲嘉禾熟识开始,就在郁墨钦的心底生根发芽了。这么多年来,求而不得让郁墨钦更加渴望。

  仲嘉禾看着郁墨钦那张熟悉的冰山脸,回身手又按在他肩膀上,微微弯着腰,皱眉用商量的口吻问道:“解约,好吗?”

  郁墨钦听着这语气,心头一热。他看到仲嘉禾的脸往面前探了探,周身的气场将自己笼罩,几乎想顺着人的气势点头。他反应过来,强迫自己定定神,仍没说话。

  “别钻牛角尖,剧本你是看过的,你自己好好想想。”仲嘉禾看出了郁墨钦刚刚眼中的转瞬迟疑,继续引导。

  “真的没有商量余地吗?”郁墨钦追问。

  仲嘉禾坚定摇头。

  郁墨钦眸色一暗,复低了头。他咬咬后槽牙,最终下了决定道:“好,听师兄的。”

  “师兄”二字,咬得格外郑重。

  郁墨钦向来很听仲嘉禾的话,他不喜欢自己忤逆师兄。如果师兄像开始一样发脾气,他还能和人呛几句。但现在师兄变成了好言好语好商量,他看着师兄那张认真且带着期盼的脸,实在不能再拒绝。

  仲嘉禾满意地笑了。他顺手捏了一把郁墨钦的脸,认真道:“哪怕你恨我,我也不会让你接那种烂角色。”

  郁墨钦被仲嘉禾亲昵的小动作搞得瞬间红了脸,他见仲嘉禾笑,自己也很开心。听到这话,他点点头,道:“谢谢师兄。”

  郁墨钦知道仲嘉禾是为了他好,他一直都知道。

  

  “我现在给黄建辉打电话吧?”郁墨钦看着认真给自己手心上药的仲嘉禾,又感动又纠结。

  仲嘉禾正专心给郁墨钦上药,听这话一错神,摇摇头道:“不用,我去给你解决。”

  从和郁墨钦相识开始,作为师兄的仲嘉禾,几乎没有哪件工作上的事是需要师弟亲自去沟通的。他懂郁墨钦的孤傲清高,也愿意维护这份真性情不被世俗沾染。更多的,是他真的心疼自己这个师弟。

  郁墨钦点点头,没再说话。师兄对他的好,他这么多年早已习惯了。他有些自责,不懂自己在这么强大的安全感包围下,为什么还会有那些可有可无的执念。

  只要师兄对他好,只要师兄一直在,叫什么不都一样吗?

  他看着手心里的伤一点点被药膏覆盖,起初是冰凉,后逐渐发热。他的心也跟着燥热起来,情绪翻涌不停。过了许久,他突然幽幽来了一句:“谢谢师兄。”

  仲嘉禾正观察着师弟伤的情况,突然听到这一句,忙抬头看向郁墨钦。二人四目相对,仲嘉禾轻笑,很平常的语气道:“以后叫哥吧。”

  “什么?”郁墨钦好似没听清,他是不敢相信,睁大了眼睛看着仲嘉禾。

  仲嘉禾倒是笑得更开心了,他又重复一遍:“以后叫我哥吧。”

  郁墨钦的眼眶瞬间红了。他忙扭过头避开仲嘉禾的目光,又用左手捂了双眼,强忍着啜泣,几乎浑身颤抖。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,就仿佛梦一场。这么多年来一直渴望的事情,突然间成真,他完全没有心理准备。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情绪,激动得几乎开不了口。

  仲嘉禾见郁墨钦这样的反应,倒在他意料之中。他伸手过去给郁墨钦捋捋后背顺顺气,感叹着道:“我知道,你这么多年来,一直想叫我一声哥。因为这个事儿,我罚你都不止一次两次了。从前咬死了不答应你,是觉得你心性不定,怕你辜负了师父。但现在你理解了师父的苦心孤诣,我就再没有什么不放心的了。”

  说着,仲嘉禾自己也很是感动。他缓缓情绪,继续认真道:“墨钦,这些年,我一直把你当弟弟看的。不管让你叫我什么,你都是我弟弟。”

  郁墨钦听到这里,到底是忍不住哭了出来。他这些年心里压抑了太多,多年苦苦所求一朝得到,倒不知该作何反应了。

  仲嘉禾索性起身一把把弟弟搂在怀里,轻轻拍着后背安抚。他想起多年前,郁墨钦刚开始拍戏的时候。当初接受采访一提到仲嘉禾,郁墨钦都是“我哥”“我哥”地叫,回家就会被仲嘉禾好打一顿。第二天郁墨钦当着媒体还这么叫,回家仲嘉禾就接着打,连师父劝都没有用。两人就这样僵持了很久,最终到底是郁墨钦败下阵来。仲嘉禾知道,郁墨钦不是怕挨打,他是不想再惹自己生气。郁墨钦对他,真的很好。

  郁墨钦早已不记得自己当年为这事吃过多少苦。在他心里,雷霆雨露俱是天恩,只要是师兄给的,他全盘接受,一点抱怨都没有。但此刻,他突然想起了当年被逼到墙角,师兄拎着家法强迫他改口叫师兄的情景。他在夙愿达成的感动中,难得地冒出了些委屈的小泡泡。

  仲嘉禾感受着怀里弟弟的颤抖,长长叹了口气。他可是记得当初把师弟逼到了什么地步,现在想来,虽不后悔,但也很是心疼。他不禁苦笑,没什么好说的,只把怀里的人又搂紧了些。

  郁墨钦哭得说不出话,这下倒是把所有眼泪都蹭在仲嘉禾的衣服上了。他低下头,平复了情绪后倒从仲嘉禾的怀里出来了。他自己擦了一把眼泪,坐在那盯着地板不吭声。只这片刻,心中的委屈已无限放大,他说不好自己到底是怎么个情绪。

  仲嘉禾见郁墨钦这样,瞬间明白过来。这么多年和郁墨钦相处,仲嘉禾太懂郁墨钦的心思了。他弯下腰凑过去,低头和郁墨钦四目相对,给人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  郁墨钦看着师兄这么卖力气地哄他,到底忍不住破涕而笑。他轻轻推了仲嘉禾一下,不好意思地又扭了头。

  仲嘉禾背着手正经起来,故意板着脸严肃地道:“叫声哥我听听。”

  郁墨钦听到这严肃的语气吓了一跳,忙扭回头看向仲嘉禾。他反应过来师兄肯定是故意的,不禁翻了个白眼,压着嗓子反客为主问道:“有什么好处吗?”

  “好处大大的。”仲嘉禾很认真。

  郁墨钦抿着嘴唇迟疑片刻,复又对上仲嘉禾的双眸,盯着他认真且庄重地叫出了这么多年最想叫的称呼:

  

  “哥——”

  

  “诶!”




答谢是一个小尾巴,感人预警,可以用免费的粮票获得;

彩蛋是一个满世界宣告的二师兄,超甜预警,感动预警,需要付费礼物✓

评论(75)

热度(60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