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二十七 徐母

小⭕世界观


热血乒乓的故事

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,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


新开文,请多多支持





  关于第二天的安排,林逸并没有任何想法。他不想出去玩也不想练球,只想在宿舍闷头大睡一天。

  简颂想约他打球,但他嫌累,简颂便抛下他和别人加练去了。

  但林逸并没有真的睡一天,中午的时候,他接到了一个看起来很陌生的电话。

  “我是徐敬峰。”对面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  林逸瞬间警铃大作,忙叫人:“徐指。”

  徐敬峰问道:“晚上有安排吗?”

  “没有……”林逸说完没有就后悔了,他生怕徐敬峰再整出什么折腾他的法子。

  “想请你来我家里吃顿便饭。”徐敬峰的声音不急不缓:“我母亲想见见你。”

  “啊?”前半句已经足够让林逸惊讶了,后半句更是让他张大了嘴巴。徐敬峰的母亲想见他?这是什么状况?

  徐敬峰解释道:“当年你父亲在国家队时,经常去我家吃饭,和我母亲很熟。我母亲听说泾川的儿子打进了国家队,特别想见见你。”

  “啊——”林逸想明白了这个关系。当年林泾川和徐敬峰,号称乒坛双子星,人送外号“山川组合”。两个人确实关系很好,林泾川和徐敬峰的妈妈认识也很正常。

  如果不是出了那档子事……可能林泾川和林逸以及徐敬峰的命运都会改写。

  林逸咬了咬嘴唇。

  “不过,有件事需要提前和你说。”徐敬峰接着道:“我母亲年事已高,身体也不太好。泾川的事……我没告诉她。”

  林逸明白徐敬峰的意思,他低头沉思着,不知道想了些什么。

  徐敬峰见林逸没回应,便道:“当然,见不见由你自己决定,我不强求。”

  林逸缓过神,忙道:“没有没有,我可以去的。”

  “那我四点半去接你。”徐敬峰算了算时间。

  “好。”林逸挂了电话,还是有些恍惚。

  虽然平时不会主动去想,但身处国家队,每天接触的人和事,都有可能让他想起自己的父亲。毕竟父亲在国家队呆了十来年,这里现在年长一些的人,都做过林泾川的队友、教练或者领导,大家心里或多或少都会记得一点关于林泾川的事。

  想到这,林逸心里有些难受。

  有了这件事,林逸睡意全无。他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,然后出去按导航找到一家花店,买了束适合送长辈的鲜花。

  林逸还想给奶奶买点小礼物,但他想不出来应该送什么。只能说因为林泾川很逃避国家队甚至全部打乒乓球的经历,从来不给他讲以前的故事,导致他现在很茫然。

  在商场里转悠了很久,林逸最终看中一个他家那边也有的品牌,挑选了一串比较适合老年人佩戴的珍珠项链。

  他并不懂这些,跟店员姐姐说买给奶奶做生日礼物,店员姐姐推荐的。他看着圆滚滚的珍珠觉得应该挺合适,就很干脆地付款了。

  折腾一圈回到宿舍,林逸洗了个澡,又挑了身运动装换上,然后就乖乖等着徐敬峰来接他。

  直到上了徐敬峰的车,林逸还是觉得恍惚。来国家体育总局报到的第二天,他坐上了去总教练家的车——这事也太神奇了。


后半段在彩蛋里❤️

这章当时真的给我写哭了,哪怕现在再看,还是觉得很难过呜呜呜😭


评论(17)

热度(3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