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三十八 认错

小⭕世界观


热血乒乓的故事

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,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


新开文,请多多支持





  林逸第二天早上起来,很震惊地发现🍑上的伤确实不太影响行动,他有点怀疑人生:挨了这么多年的打,居然还有自己不知道的经验?

  不得不说,黎云青上药的手法是好啊——林逸在心里一通赞叹。

  洗漱完准时去训练馆集合,做完热身运动,大家一起去吃饭。

  简颂和林逸坐在一个角落里,两人窃窃私语。

  “你这伤看起来没什么影响啊?”简颂昨晚可担心林逸了。

  林逸撇撇嘴:“黎指打人真的超级疼,但他上药上得挺好,今天确实影响不大。”

  简颂忍不住笑,他跟了黎云青好几年呢,自然知道是怎么回事。他故作神秘地问道:“你知道,黎指为什么那么会上药吗?”

  “为什么?”这种事情还有说法?林逸有些惊讶。

  简颂压低了声音:“因为他是徐指的徒弟嘛,以前打球的时候,那些师弟每次挨揍,都是他给上药,他可熟练了。”

  听到这个解释,林逸一下子就明白了,为什么昨天他会觉得黎云青能预判他的所有反应,原来如此啊。林逸觉得这个解释可太合理了。

  简颂轻咳一声,继续神神秘秘:“就像远哥,以前每次挨揍,都是黎指按着上药。”

  林逸嫌弃地看着简颂,两人对视一眼,都忍不住坏笑起来。哲远现在那成熟稳重的模样,林逸可想象不到他当年挨揍会是什么样。但八卦一下前辈们的趣事,倒是让他们两个心情都好了不少。

  “我看你们两个挺开心啊。”黎云青端着托盘坐过来。

  两人立刻收了笑容。

  简颂见到黎云青,忙双手合十求人道:“黎指,您好心再帮帮我吧。”

  “帮你什么?”黎云青明知故问。

  简颂鼓着脸:“帮我在徐指面前多多美言几句。”

  黎云青十分嫌弃:“还是别了。我昨天刚和徐指夸完林逸,结果呢,害我被徐指一顿骂。今天还让我夸你?可别坑我自己了。”

  简颂听这话,不由得瞪了林逸一眼。林逸自知理亏,也没敢反驳。

  三人就这样默契地开始吃早饭,谁也没再说什么。等吃完饭,简颂很勤快地把三个餐盘都送到回收处。

  黎云青等简颂回来,忽然开口道:“你这几天好好表现,徐指盯着你看呢。”

  简颂闻言瞪大了眼睛,但不等他细问,黎云青转身就走了。他看了看黎云青的背影,又看看林逸,还是有点懵。

  林逸见简颂这反应,可是急了:“黎指给你泄题呢,你可千万别掉链子啊!”

  简颂在心里消化着这个消息,特别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  林逸回到训练馆,照常开始自己的日常训练。和队友打了没一会儿,黎云青凑了过来,在林逸耳边轻声道:“徐指的车开进来了。”

  林逸一愣。他转头看向黎云青,觉得这一刻黎云青的身影简直散发着神圣的光辉。他心领神会地给了黎云青一个眼神,然后扔下球拍就跑了。

  黎云青看着林逸的背影,勾唇一笑。这一早上给简颂泄了题,又帮林逸蹲到徐敬峰,黎云青觉得自己可真是个大善人。不过他心里也害怕,万一要是让师父知道都是他在背后指点,估计他自己就要离死不远了。

  毕竟他师父那手段——黎云青打了个冷颤。

  

  林逸飞奔去了办公楼,见门前果然停着徐敬峰的车,他赶紧往楼上跑。等到了徐敬峰办公室门口,他喘匀了气,才抬手敲门。

  “请进。”徐敬峰的声音传出来。

  林逸深吸一口气,推门走了进去。但看到沙发上坐着徐敬峰和哲远时,他一愣,忽然有点进退两难。犹豫了几秒后,他还是硬着头皮过去了。

  “徐指,哲队。”林逸在两人面前站得笔直。

  “有事吗?”徐敬峰放下手中的球拍,冷冷问道。

  林逸见两人还是在讨论球拍和胶皮,不知道是不是在给哲远做调整。他舔了舔嘴唇,低着头认真道:“我是来向您道歉的。”

  “昨晚的事,是我一时冲动、口不择言,我知道错了,请您原谅。”这短短几句话,林逸在脑海里斟酌了好久。

  徐敬峰面无表情:“知道了,你出去吧。”

  林逸见徐敬峰是这样的态度,心里有点慌。他又看向哲远,见哲远也满脸严肃地盯着他,心慌得更厉害了。他好像被钉在了原地,踌躇片刻才开口道:“徐指,我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徐敬峰淡淡地发出一个单音节,然后就拿起刚刚放下的球拍,继续和哲远探讨着,完全不理林逸了。

  林逸还是没动,就站在那里像罚站似的,听着两人讨论。

  哲远也没理林逸,而是专心和徐敬峰讨论。两人说了许久,哲远才抬头给了林逸一个眼神。

  林逸正听得入迷,忽然接收到哲远的眼神示意,还有点懵。但他很快福至心灵,反应过来哲远的意思,忙去那边办公桌上,拿起徐敬峰的茶杯,接了合适温度的水,然后送到茶几上。

  徐敬峰讲得专注,顺手拿起来喝了一口,才反应过来给他递水的是林逸。他瞪了哲远一眼,还是没看林逸。

  哲远心虚一笑。他把所有器材装好,起身道:“那我先去忙了,师父您说了这么多话,要多喝点水。”

  徐敬峰又瞪徒弟一眼。

  哲远绕过林逸的时候,又给了他一个眼神,然后就走了。

  “徐指……”林逸决定死缠烂打:“您原谅我吧,我真的知道错了……”

  徐敬峰淡淡开口:“看来黎云青昨晚还是没下狠手,不然你不应该出现在我面前,而应该在宿舍趴着。”

  林逸瘪着嘴,心想怎么没下狠手,差点把他疼死了好吧。但他可不敢和徐敬峰这样说,只能继续态度良好:“黎指是给您留地方呢,要不您再打我一顿。”

  徐敬峰冷笑着:“那你找个地方趴着吧。”

  林逸听这话,咬咬牙开始给自己寻找地方。他决定就趴在徐敬峰身旁,和第一次挨打时一样。

  但跪在地上后,林逸又苦恼于要不要托酷子。他纠结片刻,到底还是咬着牙把自己8️⃣干净,然后撑在了沙发上。他的声音闷闷的:“您罚吧。”



彩蛋看黎云青挨了徐指什么骂🤔

评论(13)

热度(3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