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五十七 体测

小⭕世界观


热血乒乓的故事

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,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


新开文,请多多支持



  

  两天后,简颂随队出征WTT男子总决赛,林逸就回到了黎云青的管辖范围内。

  徐敬峰特意给二队布置了任务——全员体测。

  国乒体测包含八个项目:30米冲刺、腹肌耐力、背肌耐力、侧向滑步、A字移动步法、双摇跳绳、坐姿旋转抛球和立定跳远。平时作为一些比赛的基本参赛资格,体测还是挺重要的。

  徐敬峰说了,这次体测不及格的全部退回省队回炉重造。这个事情一宣布,又有不少人哀嚎。虽然他们已经提前几天知道这个消息了,但也不耽误一些人有侥幸心理。

  不过林逸不太在乎。他体力特别好,这种体测基本上每个项目都可以拿满分。像很多人发愁的30米冲刺,他做起来也还算轻松。

  但为了确保无虞,他抽时间每项都简单练了练。毕竟其他人有这么长时间去训练,而他在陪简颂,根本不知道这个消息。

  等到了体测之日,林逸并没有用全力,每项能及格就行。比如背肌耐力满分是两分钟,他就坚持了一分半。不是耐力不行,而是觉得分数够了就可以。

  多年的叛逆造成了林逸这样的性格,懒得拿第一,又不得不参加,那就混个及格分,自己不累还能交代过去。

  在这样的观念下,林逸精准地给自己混了五十分,满分八十。看着前几名队员被大家夸奖,他对自己的分数很满意。

  但黎云青是不满意的,他把林逸单独叫进了办公室。

  黎云青的办公室林逸不是第一次来,平时偶尔帮忙跑腿拿东西时来过。但被如此严肃的黎云青叫过来,确实是第一次。

  林逸心里有些奇怪,没明白黎云青生的哪门子气。

  黎云青把考核单往桌面上一摔,问道:“这就是你的成绩?”

  林逸看着最上面的单子上写着自己的名字,内容也对得上,便点点头:“是啊。”

  黎云青见林逸这态度,皱眉问道:“你哪项做不下来,为什么才这么点分?”

  林逸不太理解:“及格了不就可以吗?”

  这句话是彻底点燃黎云青的怒火了,他非常不满地看着林逸,拍着桌子训斥:“什么叫及格了就可以?你来国家队混日子呢?”

  林逸看着暴怒的黎云青,还是有些不理解:“一个体测而已,没那么重要吧?”

  “那你说说,在你心里什么更重要?”黎云青被林逸气得头疼。

  “比赛更重要。”林逸说得很平静。他不是不怕黎云青生气,只是没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生气。按照林逸的思路来说,哪怕是一向对他非常严格的父亲,也从来不在意他体测多少分啊,确实是及格了就行。

  黎云青刚想说话,手机先响了。他接完电话,指着林逸:“去墙角站着好好想想。”然后就急匆匆地出去了。

  林逸很是无奈,默默挑了最近的墙角,站定开始面壁思过。

  他还是不太能想明白,一个普通的体测而已,为什么要这么严格。他能及格就行啊,非要搞个满分才满意吗?

  看着眼前雪白的墙壁,林逸轻轻叹了口气,然后逐渐陷入沉思。但他思考的不是体测,而是怎么安排时间把徐敬峰让他写的总结报告写出来。

  林逸是真发愁这个总结,他越想越头大,又不得不继续思考。但还没等琢磨出头绪,忽然感觉身后有人,他吓了一跳:“黎指,您走路没有声音的啊。”是黎云青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。

  黎云青不止回来了,手里还拎了根棍子——之前隔壁训练馆装修,他看这半截PVC管不错,就拿回来了。他拿着棍子戳戳林逸,问道:“反省得怎么样了?”

  林逸看到黎云青手上的PVC管,比看到黎云青本人更惊讶。他瞪大了眼睛,一时间大脑没反应过来,嘴张了张却没说出话来。

  谁家好人拿根PVC管啊?这玩意是黎云青从哪弄来的?林逸真是满心问号。

  那棍子眼看着就打在了林逸的屁股上,疼得林逸往前一扑,整个人紧贴在墙壁上,口中连连求饶:“反省好了!反省好了!是我错了!”PVC管虽然是空心的,但这材质的威力实在太大,林逸感觉仅仅这一下就把自己打傻了。

  “怎么错的,讲讲。”黎云青比刚刚多了点耐心。

  林逸有些苦恼,但此情此景他只能先屈服,于是又站回来,认认真真做答:“我不该轻视这次体测,没拿到更好的成绩。”

  这应该是黎云青心中的标准答案了吧?林逸边说边琢磨。

  “为什么不重视?”黎云青不打算轻易放过这个臭小子。

  林逸默默叹口气:“因为我觉得这次体测不重要,能及格就行。”

  “继续。”黎云青又拿着棍子戳了戳林逸。

  林逸浑身一凛,紧忙继续找补:“是我态度有问题,我错了!”

  “错了然后呢?”黎云青步步紧逼。

  林逸又有些语塞了。他抿着唇想了想,才缓缓开口:“这次没办法弥补了,如果有下次体测,我保证,一定全力以赴,争取各项都拿满分!”

  “那这次怎么办?”黎云青继续追问。

  “这次……”林逸瞅瞅黎云青手里那PVC管,十分为难地挤出一丝笑容,求饶道:“您大人大量,别跟我一般见识呗!”

  “不行。”黎云青黑着脸,看起来比刚刚更严肃了。

  林逸瞅瞅黎云青,又瞅瞅那根管子,抿着嘴唇不知道该怎么办。他小时候还真被这玩意打过,具体犯了什么错记不住了,只记得事后趴了三天,伤还没好又被父亲抓去训练了。这么一想,这东西威力实在太大,他承受不来。

  “求求您……”林逸双手作揖,委委屈屈地看着黎云青。相处了这么久,林逸觉得黎云青还是个挺好说话的教练,平时虽然会和他生气,但除了揪耳朵没动过手,他觉得自己这次应该还能蒙混过关。

  但黎云青可不准备放过林逸,反倒是要借机好好敲打一番。他用棍子怼着林逸腰眼,质问道:“这就是你知错的态度?”

  林逸一下子被怼到墙上,委屈弱小又无助。



彩蛋看下章预告~

本章点赞过240明天继续双更~

评论(17)

热度(40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