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六十三 双打

小⭕世界观


热血乒乓的故事

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,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


新开文,请多多支持




  今年难得过年期间没有比赛,队员们从除夕到初二放了三天假。其实和教练打个招呼,假期还能增加。

  毕竟是难得的春节假期,大家计划着回家或者出游,人人都很兴奋。

  林逸混在其中,好像格格不入。

  除了初五要打升降级赛的压力外,他本身也没心思过年。爷爷奶奶都不在了,父亲去年去世,他的直系亲属只剩下远在国外的妈妈。因此这个传统的团圆佳节,对他来说几乎毫无意义。

  但徐敬峰提前邀请去他家过除夕,林逸犹豫再三,最后答应了。他确实不想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过,而且也想再去看望一下徐敬峰的母亲。

  简颂知道最近林逸的压力特别大,特意也没有回家过年,而是留在队里天天给林逸当陪练。但好在他爸妈来了北京,除夕夜也能一家三口团圆。

  林逸几次劝说简颂回家休假,不用管他,但简颂没听。好兄弟这么重要的时刻,他得陪着。林逸要是能打进一队,就能名正言顺地一起打球了,他很期待这一天。

  简父简母是十分理解并支持儿子的,他们提前从老家赶过来,带了不少家乡的特产。简颂从小就独身一人在外面训练,十九年来在家里过年的机会都是有限的。这次春节期间短期内没有比赛,能来北京陪儿子,简父简母已经很知足了。

  简颂把带来的特产分享给林逸,但拒绝了父母想邀请林逸一起吃饭的想法。他知道林逸的家庭情况,哲远也提前嘱咐过他,他怕伤了林逸的心。

  “这么多好吃的,替我谢谢伯父伯母。”林逸看着那一大袋各种零食,笑得很开心。

  简颂也笑着:“但你不许多吃,这都可胖人了,你吃多了打不动比赛再怪我。”

  林逸嫌弃地撇撇嘴:“知道知道!”

  两人约着去训练馆打球,简颂觉得林逸最近进步神速,他打起来可太满意了。

  “等你去一队,我们找机会配一下,特想和你来一次双打。”简颂还惦记这事呢。

  “能去上再说吧。”林逸可没有百分百的信心。

  “想打双打就打呗,我和黎指陪你们。”哲远和黎云青走了进来。明天就是除夕,教练们也走得七七八八,他们两个是今天的值班教练。

  “真的啊?”简颂高兴得直蹦。

  “来吧,过年之前给你俩圆个梦。”黎云青边说边去旁边找自己的球包。

  简颂兴奋极了,忙去拿自己的备用球拍,递给哲远。

  林逸倒是有些犹豫,他看看哲远,皱眉问道:“哲指,您的腰行吗?”自从哲远腰伤复发,林逸每次看他打球,都心有余悸。

  哲远拿着简颂的球拍试了试手感,笑着道:“放心吧,有数。”

  “快来快来。”简颂把林逸拉到自己那边,等黎云青和哲远简单热身准备好,双方就开始了双打比赛。

  林逸是真的没有双打配合的觉悟。他一开始特别谨慎,生怕挡着简颂的线路,闪躲得还算灵活。

  但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,林逸偶尔躲闪不及时,不是被球砸到,就是撞到了简颂。简颂对此十分嫌弃,眼睛都快瞪出来了。

  打着打着,哲远开始使坏,故意用球去调动林逸的步法。林逸接球时身体比脑袋反应更快,直接把旁边躲着的简颂撞翻。

  两个人撞到一起,“哎呦”声不断。哲远和黎云青在对面看着,笑得前仰后合。

  林逸很灵活地来了个就地滚翻,压着简颂翻过去,自己倒是没什么事。

  但简颂摔成了“大”字型,躺在地上不起来。他瞪着林逸,忍不住骂人:“你能不能看着点我啊,我都快趴桌子下面了,你还能撞到我!”

  林逸满脸歉意,伸手把好兄弟拉起来,口中笑着:“抱歉抱歉,我的错我的错!”

  简颂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,十分嫌弃地道:“还好没组上,这要是真的打比赛,就咱俩刚刚那表现,够粉丝们笑一年的!”

  林逸也很无奈,他看着对面笑得停不下来的黎云青和哲远,忍不住抱怨:“别笑了,你们可是教练,快指导指导我们吧!”

  黎云青慢慢止住了笑,帮忙分析道:“你脑子里根本没有双打这根弦,一心想的都是球,根本没有你的搭档。”

  林逸瘪着嘴点点头。确实是这样,他只要站在球台前,满心满眼就只剩那颗小白球了。

  哲远也逐渐收了笑容,正色道:“双打最重要的就是信任自己的搭档,而且要有默契。你们两个要是真想配,等林逸进了一队,我好好教教你们。”

  “好!”简颂听这话特别开心。

  但林逸没搭话。他一直觉得不能拖累简颂,今天这球打完,更是印证了自己这种想法。

  “其实个人能力强,也可以双打。”哲远看透了林逸的心思,特意举例安慰:“就像我以前和星宇,双打比赛之前没时间训练,拎着拍子就上场,照样能打第一。”

  林逸眨着大眼睛,听到这话眼睛里都有光了。

  哲远说着还是想笑:“但我俩不至于像你们摔成这样。”

  听到这,林逸眼睛里的光又暗了下去。他鼓着腮帮子,怎么想都很嫌弃自己。

  “继续继续,再打一会儿,我还没过瘾呢。”黎云青张罗着。他自从退役,就没和哲远一起打过球了,刚才特别享受。

  简颂原本不想打了,但见黎云青和哲远都兴致勃勃,于是他拽了林逸一把,重新拉开架势。

  比赛再次开始,四个人都打得挺小心,黎云青体能比他们差不少,哲远注意着腰伤,林逸怕再撞到简颂。只剩下简颂自己猛猛发力,打得黎云青招架不住。

  “简颂,咱俩没仇吧?”黎云青喘息着瞪人。

  简颂嘿嘿一笑,接下来打得就柔和许多了。对面的两位可都是他的教练,他得手下留情。

  四个人友好地打了半个多小时,黎云青先喊停:“不打了不打了,累了。”

  林逸乖乖收手。他一直盯着哲远看呢,生怕人一不小心再闪到腰。

  哲远擦了擦手里的球拍,递还给简颂,他笑着道:“冲个澡换身衣服,我中午请大家吃饭。”


彩蛋看下章预告~

评论(16)

热度(2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