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一百一十七 耍酒疯

小⭕世界观


热血乒乓的故事

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,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


努力坚持日更,请多多支持




  宴会折腾到很晚,快十二点钟了,徐敬峰才回房间。他刚准备脱下外套,就听到敲门声。

  门一打开,林逸嗖地钻进来,不给徐敬峰拒绝机会。

  “有事吗?”徐敬峰皱眉问道。

  林逸把门关上,站得笔直满脸乖巧:“徐指,我真的知道错了,您大人大量原谅我吧。”

  徐敬峰白了林逸一眼,回沙发前继续脱衣服。

  林逸跟过去,接了徐敬峰的外套放好,软软糯糯地给自己求情:“真的真的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  “知道了,出去。”徐敬峰叉着腰,计划着要泡个澡再睡觉。

  “我不!”林逸鼓着腮帮子,心一横,决定耍赖到底。

  徐敬峰瞪着眼。

  “您不原谅我,我就不走了!”林逸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表面看起来很坚定,实际上心里慌得很。他觉得徐敬峰不吃软的,那就试试硬的吧——

  徐敬峰看着气鼓鼓的小孩,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。他没理人,转身进了卫生间去洗漱。洗漱完他想着泡澡的事,无奈又走出来,看着目光灼灼的林逸,皱眉骂道:“给你好脸色了是吧?胡闹什么?赶紧回去!”

  林逸还坐在沙发上,眼巴巴地盯着徐敬峰的方向。他见人出来还是这么凶,不由得心虚了一下。但他双手扒着沙发靠背,觉得自己还算有安全感,又硬着头皮继续强硬:“我不!我没开玩笑,您不原谅我,我今晚就不走了!”

  徐敬峰气得又叉了腰。他想把这个臭小子踹走的,但想了想还是克制住了。毕竟是在国外,又刚打完比赛,闹出什么动静可不太好。他犹豫片刻,忽然反应过来,自己好像真被这个臭小子拿捏住了。

  想到这,徐敬峰重重地“哼”了一声,转身又进去准备泡澡了。他觉得小孩等不了多久就会不耐烦的,他索性多泡一会儿。

  但等徐敬峰舒舒服服地从浴室出来,却看到林逸在沙发上睡着了,他心里无奈到了极点。

  这臭小子——

  徐敬峰咬着后槽牙,气得回了卧室。他住的是套房,空间比较大。眼不见为净,省的和这破孩子生气。

  现在已经是后半夜了,徐敬峰躺下准备睡觉。但辗转反侧了好一会儿,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
  说到底,还是有点担心客厅里的小家伙。

  虽然酒店开的是中央空调,但徐敬峰也怕林逸着凉。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索性下了床,穿着拖鞋去客厅打算把小孩撵回去。

  “醒醒!回你房间睡觉去!”徐敬峰没好气地拍拍林逸。

  林逸睡得正香,完全不为所动。

  徐敬峰以为林逸装睡,弯下腰想揪人耳朵,离近了却闻到空气中有淡淡的酒味。他皱了眉,揪着耳朵强行把林逸叫醒,喝问道:“你喝酒了?”

  林逸睡得挺沉的。

  他刚刚在晚宴上,纠结再三最后听了李望戚的话,连着干了三杯白酒。就他那个酒量,这些酒不是支撑他耍酒疯,而是直接让他醉酒沉睡了。

  他被揪着耳朵叫起来,疼得龇牙咧嘴的,但意识完全不清晰,想推开徐敬峰的手都有气无力的。

  疼痛让他恢复了些意识,口中模糊地道:“我真的知道错了,徐指您原谅我吧,这么久了,您原谅我吧……”

  徐敬峰看着瘫软的林逸,感觉自己快气炸了。他气得绕着沙发暴走了一圈,最后无奈叹口气,拿了瓶矿泉水过来。他把林逸扶起来喂了水,想等林逸精神些,就送回人房间去睡觉。

  林逸这会儿是有些口干舌燥,自己主动喝了好几口水,但喝完继续昏昏沉沉的,没有一丝清醒。

  徐敬峰等了一会儿,见林逸这情况,觉得短时间内是醒不了酒的。他想了想,还是不能让人睡在这里,于是弯腰打算把林逸抱到床上去睡。

  林逸挺瘦的,但再瘦也是个接近一米八的小伙子,而且还有肌肉。徐敬峰费了好大劲才把林逸抱到卧室床上,短短十几步路,累得他呼哧带喘的。

  他给小孩脱了鞋,盖好被子,让人舒舒服服地睡觉。整理完这些,他直起腰,感觉浑身酸痛。

  岁数大了——徐敬峰叹了口气。

  林逸被折腾得不太舒服,翻了个身精神了些,接着酒劲嘟囔道:“您这么长时间不搭理我,我可难受了,呜呜呜我可难受了,我不开心呜呜呜……”

  “您还故意和别人有说有笑的,就气我,就气我,呜呜呜坏人,就气我!”

  “到底什么时候能原谅我!”

  ……

  徐敬峰叉腰站在床边听着,心里别提有多无奈了。

  林逸颠来倒去唠叨了好一会儿,才逐渐消停下来,慢慢睡熟了。

  徐敬峰一直盯着林逸。他不知道林逸具体喝了多少酒,回想刚刚的晚宴,他并没有注意到林逸是什么时候喝的酒。所有运动员在外都是严禁喝酒的,徐敬峰压根没想过林逸不仅喝了,还喝多了。

  不过生气归生气,此时更多的还是担心。他怕林逸呕吐或者着凉,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盯着。等林逸睡熟了,他才渐渐放下心来。

  仔细想想,确实,已经两个月没正经搭理这个臭小子了。或者说从林逸回国家队开始,徐敬峰就没和他说过几次话。即便是有交流,大部分内容也是骂林逸。

  徐敬峰也知道,林逸这次教训足够深刻了。但他不是故意冷落人的,只是觉得孩子太皮,他冷淡些,小孩就能乖些。

  确实啊,被冷落成这样还敢喝酒撒泼,这臭小子——徐敬峰又一次咬了后槽牙。

  等他明天醒了,一定要罚得他后悔喝酒,揍他一顿,再让他写检讨,然后继续冷着他!

  徐敬峰想得很解气。

  忽然,沉睡的林逸翻了个身,面向着徐敬峰,口中嘟囔道:“爸……”

  徐敬峰愣住了。

  林逸继续道:“爸,我想您了……”

  虽然口齿模糊,但徐敬峰听得真切。他仿佛瞬间被抽干了浑身血液,整个人都呆住了。

  林逸又继续睡了,徐敬峰的心里十分不是滋味。他看着眼前沉睡的小孩,满脑子想的都是他的好兄弟林泾川。

  

  窗外月光皎洁,映照着那个高大的身影,俯下来摸了摸孩子的脸。


彩蛋是年轻的徐敬峰和林泾川,一点小故事~

300点赞任务🤨徐敬峰给你们下命令啦🤨🤨🤨

评论(66)

热度(4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