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一百四十八 目标

小⭕世界观


热血乒乓的故事

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,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


努力坚持日更,请多多支持




  晚上回了宿舍,林逸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简颂的日历,翻看接下来的比赛。

  今天球打得挺好,两人挨得都不重,便提前和黎云青说了,让他晚上不用过来,他们自己上点药就行。

  不过,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还是有点疼的。

  林逸疼得皱眉,但没起来,只是认真地翻看日历。

  “今天几号啊?”林逸感觉自己已经过懵了。

  简颂闻言凑过来,十分嫌弃地把日历翻回六月份,然后在今天的日期上点了点。

  “那接下来——”林逸的目光往后搜寻,惊讶地道:“马上要打球星挑战赛啦!”说着他有些疑惑:“还有几天就出发了,我们怎么什么都不知道?”

  简颂更嫌弃了:“其他队员开大会早通知了,咱俩不是特训吗,也没和大部队在一起啊。”

  林逸点点头,边看日期边琢磨:“也就是说,还有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天?还有五天就得出发了,那咱们的特训应该会提前一点结束吧?”林逸说着兴奋地把日历合上,又道:“冠军赛那个山田村秀参加吧,咱俩干掉他!”

  简颂把日历拿过来,翻到对应的月份放好,然后道:“特训估计只剩一两天了,徐指不会让我们刚挨完打就坐飞机的。”

  “算他有点良心。”林逸小声嘟囔。

  简颂瞪了林逸一眼,接着道:“山田应该参加。不过这个比赛最高积分只有六百,拿了冠军也暂时超不了他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林逸一愣:“咱俩和他没差那么多吧?”

  简颂是真服了自己的好兄弟,他坐在床边,缓缓解释道:“咱俩特训期间,他参加了两个常挑,赢了八百积分。这俩比赛嘉泽哥也没去,咱们派的是沐阳哥还有别人,冠军都让他得了。他应该也是为了保自己第三名的位置,想和咱俩拉开点差距,两个比赛连轴转呢。”

  林逸很是不解:“两个常挑,咱俩为什么不参加?”

  简颂快被林逸的问题气死了,他叹口气,继续解释:“你在特训啊!那常挑的地点都在秘鲁什么的,时差十几个小时,咱们何苦折腾呢。”

  “哦。”林逸一听这时差,瞬间就头大了。还好没去,不然他指不定得多水土不服呢。他就是有些可惜那八百积分,那可是八百积分啊!

  简颂作为过来人,明白林逸这个阶段对积分的执着,便开解道:“世界那么大,比赛那么多,我们不可能每个都参加,留些机会给外协也挺好。你要相信教练组的安排,他们都是有考量的。”

  林逸听着点点头,对简颂这话表示同意。他又拿起日历,往后再翻翻,边看边念叨:“八月打亚锦赛,九月全运会,十月世锦赛、全锦赛——果然重要比赛都在下半年。”说着他重重地叹了口气:“还是得努力啊!”

  简颂看林逸这感慨的模样,不由得笑了笑。他摇摇头:“我真是服了你了。”

  林逸看着后面的比赛,忽然认真道:“你再努力往上冲一冲,我觉得徐指最近对你的态度都不错。你成绩再好一点,他肯定能收了你。”

  简颂见林逸提这个话题,瞬间郁闷起来。他也叹了口气:“提过那么多遍都没成功,我都不想再提了。”

  “你不想拜他啦?”林逸瞪大了眼睛看着简颂。

  “不是!”简颂满脸纠结:“只是不想再被拒绝。”

  林逸点点头:“那下次我帮你问。”

  “你可别。”简颂不想麻烦林逸。

  林逸想了想,很认真地道:“你争取再拿下几个比赛,等世排进了前三,他肯定对你刮目相看。到时候就把成绩往他面前一摆,看他收不收!”

  简颂又被逗笑了,也可以说是气笑的。他无奈摇摇头,解释道:“你还是不太了解徐指。徐指收徒弟,成绩不是最重要的。”

  “真的?”林逸不解。徐敬峰的徒弟个个都是世界冠军,这还能说成绩不重要?

  简颂认真解释道:“我们现在看徐指的徒弟们,都是世界冠军,都有好成绩。但徐指收他们的时候并不是啊,好成绩是徐指悉心培养出来的。能进国家队、能来到徐指面前的,都是有天赋的人,但他也没有全收下。”

  林逸听着有几分道理,他点点头,又问道:“那什么最重要?”

  “品性吧。”简颂认真回答。

  林逸皱紧眉头,跟着发愁起来:“你的人品很好啊,又是国家队从小培养出来的,根正苗红,他到底为什么不收你。”

  简颂叹口气,又回答道:“可能是生不逢时。我进国家队的时候,徐指已经是总教练了。坐在这个位子上,他需要一碗水端平的。他以前说过,远哥他们三个,是他最后收的一批徒弟,以后都不打算收了。”

  “所以,不是他为难我,而是我在为难他。”

  林逸跟着叹气,听得有些失落。他顺着简颂的思路认真思考,又尝试着问道:“你不会放弃这个想法吗?”

  简颂立刻摇头。他看着林逸,反问道:“如果是你,你会放弃吗?”

  林逸抿着嘴唇,很认真地回答:“如果我尽力了还是得不到,那应该会放弃吧。”说完他忽然一笑,又道:“你我的成长路线太不一样了,处理问题的方式肯定也不一样,你不用考虑我的想法。”林逸是怕简颂听了他的建议,连忙多解释几句。

  简颂明白林逸的意思,他也跟着笑笑:“我不会放弃,只要还有一点点希望,我就会努力的。”

  “我帮你一起努力!”林逸握拳做了个加油的手势。

  两人开心地笑着,随后简颂又问道:“那你呢,你不惦记徐指啦?”

  林逸被问住了,一时间有些纠结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  简颂一看林逸这反应就明白了,他笑着道:“徐指那么权威那么厉害,你再嘴硬,也是佩服的,想不承认可不行。”

  林逸直撇嘴,瞪了简颂一眼,但没否定这句话。确实,要是徐敬峰能收他,他肯定是立刻同意的。

  简颂笑得弯着眼:“那咱俩一起加油!争取实现目标!”


彩蛋看徐敬峰x黎云青

点赞噢🤨

评论(24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