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【桃辫九】豌豆黄还是墩饽饽

团综递梗产物

早上被冻醒了在被窝里码得很开心

自己的脑洞,勿上升真人,谢谢配合

没拍,就是奶凶奶凶的辫儿想吃豌豆黄的故事 




        天刚擦黑,杨九郎刚换好装备准备健身去。正对着镜子调整止汗带的角度呢,就听到自个儿的电话响了。

  “Hello,张老师。”九郎永远都是这么轻快的语气。

 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。

  “怎么了?张老师?”九郎停了手看看时间,回想着明明距离两人上一次视频通话才过了不到俩小时,这是怎么了?

  “角儿?”九郎的心开始紧张起来。

  电话那头终于开始有了一点抽泣声。

  “别急别急,辫儿你慢慢说,别哭,谁欺负你了?”九郎这话等于白问。对面这人就住在玫瑰园,这短短俩小时的时间能让谁欺负到了,不用想都知道。

  “我想吃豌豆黄……”软糯且带着一点点鼻音的声音传过来,听着好生委屈。

  九郎现在还不能分辨出来自家搭档是因为被师父教训了而委屈,还是单纯因为想吃豌豆黄而委屈。他嗐了一声,道:“师父前两天录节目刚点我,说豌豆黄太甜了不让你吃。”

  电话那头又没动静了。

  “辫儿?辫儿?”九郎连着叫了几声,都没有回应,但是通话还是在继续的。他心中叹口气,认命道:“好好好,我现在就给你买去,就买上次你说最好吃那家成不?正好师父说想吃墩饽饽,我买了一遭送过去。”

  九郎边说边开始换衣服,上衣还没脱下来呢,就听到话筒对面传来一声尖锐的嚎叫。

  “不许给他买墩饽饽!”

  听着这气急败坏的声音,九郎被吓得心脏差点停跳。缓了有半分钟,无奈地确认了自家搭档一定是被师父收拾了。

  “好好好,不给他买,我就买豌豆黄,还有别的想吃的不?你晚饭吃了吗?”九郎知道自己就是个操心的命。

  “就等你的豌豆黄当晚饭呢,来晚了我就饿死了。”话筒传来的声音很不友善。

  “我现在就去,半小时,张老师你饿了就先吃点别的垫垫。”九郎单手换好了上衣又开始换裤子。

  “就等你的豌豆黄……”又是委委屈屈的小声音,奶奶的很抓人。

  九郎感觉这话都打自己心缝儿里去了,但他脱着裤子第一时间没搭话,就听对面干脆利落地来了两个字:

  “挂了!”

  然后便是电话的忙音了。

  九郎差点一下子没缓过来。他无奈丢了手机,迅速换好衣服出门。

  轻车熟路地去牛街买好了豌豆黄,看到墩饽饽的时候还真犹豫了一下,但是到底给师父买了一袋子,又捡了几样师娘爱吃的小吃,然后便拎着好几袋子东西直奔玫瑰园。

  保安是一向不拦着他的。站在师父家门口,九郎认真地整理了一下手里这几个袋子,特意把豌豆黄藏在最里面,然后才按了门铃。

  开门的就是师父。

  九郎看着门一打开,师父背着手站在门口,心虚得差点想转身逃跑。他稳了稳神,挤出标准一线天的笑容,又把手里的袋子晃了晃,道:“师父,我给您送墩饽饽来了!”此时的九郎真庆幸自己聪明,要是没买这墩饽饽,看师父的架势怕是今天连门都进不去了。

  师父打量了一眼徒弟手里这乱七八糟的吃食,心里跟明镜似的。他侧身让人进来,笑着问:“我没瞧见豌豆黄呢?”

  九郎刚想弯下腰换鞋,被这问题问得一滞,强装淡定直起身道:“嗐,师父您不是说太甜了不让我买了吗,我就想着墩饽饽了,师父您要是想吃豌豆黄我下次再买去。”

  “那不必。”师父摆摆手,看着徒弟换了鞋把东西都放茶几上,直到手里还剩一个袋子。

  九郎把这几样吃食倒来倒去,最后还是拎起那袋外包装一点“豌豆黄”字样都没有的袋子,这是他买的时候特意嘱咐店家找个普通袋子装上的。他看看师父,师父也正盯着他,硬着头皮道:“师父,我上楼看看张老师。”

  “手里拿的什么?”这些个孩子都是自己看着长大的,要说有什么坏心思那不可能,但是有什么小心机小手段,他可是门儿清。

  “啊?师父……没什么……我给张老师带了点宵夜。”九郎从进门就感觉气氛不太对,师娘也没在,就这样让自己独自面对师父,他还真是心慌慌的。

  “他连晚饭都没吃,吃什么宵夜!”师父瞪了徒弟一眼,接着道:“我告诉你,就因为这吃饭的事儿我刚收拾完他,你少惯他毛病!”

  这下九郎真的是进退两难了。短短几句话的交锋,虚得他汗都下来了。

  顿了半天,九郎勉强赔笑劝道:“师父,您都教训完了,得让张老师吃饭啊。他身体本来就不好,好容易给我打电话说想吃点东西,再耽误就凉了。”思考了半天,九郎还是决定站在自家搭档这边。

  “我不让他吃饭了?”师父又是一记眼刀丢给徒弟,恨恨地道:“把你手里的放下,拿四个墩饽饽上去,告诉他把这些吃完了,才能说吃别的!”

  九郎感觉自己就是来给搭档挡枪的。他认命地把手里的袋子放下,又打开了墩饽饽的袋子,犹豫着用塑料袋装了两个,然后看看师父,求情道:“师父,两个成吗,四个太多了,张老师肯定吃不了。”

  师父背着手没说话。

  九郎见人不回应,只能又装了两个。然后冲人一鞠躬,道:“师父我先上去了。”

  来到自家搭档的房间门口,他轻轻敲了敲门,叫道:“张老师。”

  停了能有一分钟,里面的人开了门,看着他满脸的不高兴。

  得,一个比一个吓人。九郎心里想着,但看着自家搭档到现在眼圈都红着,走路又是个别扭的姿势,还是心疼不已。

  他轻轻关上门,把手里的墩饽饽装外套口袋里,又从另一个口袋里掏出了一小份豌豆黄,笑吟吟地把吃食推到自家搭档面前,得意道:“角儿,您的豌豆黄来了!”这一小份豌豆黄可是九郎在路上的时候想到藏起来的。他跟着师父这么多年,也是很了解师父的脾气的。不过为了给搭档送吃的跟师父斗智斗勇,他还是奓着胆子第一次。

  自家搭档盯着他谄媚的表情看了看,嫌弃地指了指墙上的挂钟,不高兴地抱怨道:“晚了十分钟!”

  “我错了我错了,我下次再快点儿。”九郎心里想着,要是师父不在下面,他确实还能快些。但是没办法啊,被夹在师父和角儿中间的他,实在是太难了。

  

  于是这顿晚餐,变成了张小辫儿开开心心吃着豌豆黄,九郎明明吃完了饭还要再吃四个墩饽饽。

  毕竟,不能剩下让师父看到了再生气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131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