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三十四 冲突

小⭕世界观


热血乒乓的故事

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,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


新开文,请多多支持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难兄难弟走到操场,两人简单拉伸了一下,就开始跑步。

  “对不起啊,连累你了。”简颂先开的口,语气十分抱歉。

  林逸在心里琢磨,要是没有自己抽向徐敬峰那个球,也不一定能有这次对战,于是他反驳道:“谁连累谁还说不定呢。”

  简颂没多想,他忙着检讨自己刚刚的表现,无暇顾及其他的。

  二十圈对于他俩来说,不是什么难事。但林逸已经高强度训练了一整天,此时跑上圈,确实有些累。

  两个人没再说什么,都专心跑步,但距离越落越远。林逸在后面跑得越来越慢,心里合计还是简颂这小子有冲劲儿。

  简颂跑了五圈,发现林逸已经落后了大半圈,他便停下来等人。

  林逸追上他,两个人继续并肩跑。林逸开口道:“你是不是傻啊,你先跑完,然后就去徐敬峰办公室,我给你们创造独处空间呢。”

  简颂听这话摇摇头:“我不敢,你还是陪我一起吧。”简颂现在是真的怕徐敬峰,他不太敢单独面对他。

  林逸无奈,只能跟着简颂跑。但他真的累,一双大长腿跟灌了铅似的,哪有那么容易跟得住。

  又跑了五圈,林逸照样落下半圈,简颂又等了他一次。

  林逸好不容易跑过来,他扶住简颂好顿喘气。

  “你跑快点嘛。”简颂默默开口:“我想快点去见徐指。”

  林逸一听这话,心里又无奈又无语,整张脸都纠结到一起。他今天,真是舍命陪君子了——为了让好兄弟尽快见到徐敬峰,他觉得自己脚下都轻盈了不少。

  拼了老命跑完二十圈,林逸大口地喘着气。但他还没喘几下,就被简颂拉着往回走了。

  “好哥哥,你至少让我把气喘匀了吧。”

  “快走吧,马上晚训结束了,不能耽误徐指下班。”

  林逸觉得自己就是个大冤种。

  

  两人乘电梯上了楼,出来拐个弯,就见黎云青刚从徐敬峰办公室走出来。

  “黎指。”两人乖乖站好叫人。

  黎云青面色不善,瞪了林逸一眼,什么也没说就走了。

  林逸一愣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但他没功夫细想,因为他的好兄弟已经快走到徐敬峰办公室了,他连忙追上。

  敲门进去,两人并排在徐敬峰面前站好。简颂目光灼灼地盯着徐敬峰,而林逸则是满脸不在乎。

  “出去拿个亚军,回来飘了?不会打球了?”徐敬峰的语气十分不好。

  “不是……”简颂弱弱地回应着。

  林逸见简颂这样,他跟着着急,忍不住开口:“能拿亚军已经很厉害了,总得让人歇歇吧。”

  “是啊,人家能拿亚军,你呢,你这辈子能不能代表国家队出去打一场?”徐敬峰回应十分犀利,看向林逸的目光也是瞪着眼的。

   林逸想反驳,但被简颂拉住了。简颂低声道:“是我的错。”

  见简颂这样,林逸心中无奈,但也没再说什么。毕竟帮简颂讨徐敬峰欢心更重要,他受点气就受点气吧。

  “别以为出去打了场比赛、拿了个亚军就能让我刮目相看,咱们国家队,派谁去打都能把奖杯捧回来。”徐敬峰十分严肃:“从明天开始,你每天手机上缴再去训练。”

  简颂低头任骂,听到最后,他有些委屈,但还是回应了个“是”。训练时手机上缴,是队里很少有的情况,是每次重大比赛前的封闭集训时,偶尔采取的手段。

  林逸又觉得不服了,但他盯着徐敬峰看了看,到底没说话。还是别给简颂添乱了,就让徐敬峰欺负欺负吧。

  徐敬峰缓了口气,又接着道:“我和教练组商讨了,这段时间,会给你安排主管教练。”

  简颂一愣,难得主动追问:“谁?”

  他从进一队开始,就是没有主管教练的,平时是严向渊带他多一点。但严指门下也有自己的弟子,对他的关照不会太多。不过简颂一向不在意,而且乐在其中。他觉得自己没有主管教练,徐敬峰作为总教练又不能亲自带队员,这不正好,他默认自己就是徐敬峰亲自带着的。

  “教练组的决定你不用知道。”徐敬峰起身给自己倒了杯茶,思考着道:“快则三天,慢则一个星期,会给你通知的。”

  简颂低了头,紧紧咬着嘴唇,努力克制着不让自己情绪外露。他是真的感到绝望了,在他心里,他觉得徐敬峰已经放弃了他。

  林逸站在简颂身旁,能感受到简颂压制的颤抖。他实在不满徐敬峰的做法,原本在为了简颂努力克制,但听到这,他实在忍不住开口:“徐总教练,按国家队的规定,教练和队员需要双方互选吧?你凭什么在简颂不知情的情况下,就随便给他指派主管教练?”

  “林逸!”简颂低声叫人。他一边消化着自己的情况下,一边担心林逸,整个心里乱极了。

  “我说了这是教练组的决定。”徐敬峰冷冷回复。

  “教练组也不能这么欺负人吧!”林逸要被气死了:“你一个不高兴,就能随便给简颂塞个教练?简颂可是世排前二十,总要尊重一下他的意见吧?”

  “林逸!”简颂拉住林逸,皱紧了眉头示意他闭嘴。

  “你别拽我!”林逸扬开简颂的手,向前两步逼近徐敬峰,火气非常大:“徐敬峰,总教练当久了,你还真觉得自己能只手遮天啊?”

  “啪!”很清脆的一个耳光打在林逸脸上,他感觉自己左侧脸颊火辣辣的,还伴随着一阵轻微的耳鸣。

  林逸愣住了,简颂也愣住了。

  徐敬峰把手里的茶杯重重放在桌子上,指着林逸骂道:“你以为你是谁?你有什么身份站在这里和我说这种话?林逸,我警告你,不要给你三分颜色就开染坊!这里是国家队,不是你胡闹的地方!当年你爸走的路,你不要再重蹈覆辙!”

  林逸刚缓过神,气得眼睛都红了。现在又听徐敬峰提到他爸,他更是不管不顾:“我爸走了什么路?你说清楚!要没有我爸当初的选择,你现在能坐上总教练的位子作威作福?徐敬峰你才应该清醒一点!”

  


彩蛋看下章预告~

评论(30)

热度(3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