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三十五 真相

小⭕世界观


热血乒乓的故事

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,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


新开文,请多多支持





  当晚的争吵,以徐敬峰说滚和简颂拼了命把林逸拉走而结束。

  被拽出去的林逸,气得在简颂身上打了两下,怒骂道:“你拽我干什么?他那么欺负你,你就忍着了?能不能有点血性!”

  简颂对林逸满心愧疚,毕竟林逸是因为他才和徐敬峰起的冲突。但事情到了这个地步,他也很无奈。他任由林逸动手,叹气道:“你生这么大气干什么,这下好了,徐指以后估计也不想搭理你了。”

  “老子不用他搭理!”林逸越想越觉得生气。徐敬峰竟然还敢提他爸,他可真好意思提当年的事啊,真是离谱。要没有徐敬峰那句话,林逸不会生气到这种地步。他一想从小听过的关于当年的风言风语,再想到父亲极少提的过往,就觉得现在的徐敬峰简直是道貌岸然。和徐敬峰接触这段时间以来所有的好感,都在那一刻消失了。

  “你冷静冷静!”简颂实在无奈:“不管怎么说,徐指是国家队的总教练,他平时对你那么关注,你不应该那样指责他。”

  林逸快气爆炸了,根本无法冷静思考。他瞪着简颂,气得说不出来话。

  好不容易把林逸拽回宿舍,进了门,简颂才算放心。他一路上累够呛,此刻瘫在那张空床上,大口喘着气。

  林逸还在生气,他把自己的行李箱拿出来,气哄哄地把衣柜里的衣服都塞进去。

  简颂气还没喘匀呢,听到这动静,吓得他又坐了起来,惊讶问道:“你干什么?”

  “回家!”林逸恨恨地道:“老子不练了!”

  “林逸你发什么疯啊?你赶紧冷静冷静!”简颂起身又拉住林逸。

  林逸甩开简颂的手:“我现在没发疯,但在徐敬峰手底下,迟早会发疯!”

  “够了!”简颂压制了一晚上的火也跟着起来了:“徐指骂的是我,你跟着生什么气啊!你因为我把他得罪了,让我怎么想!”

  林逸被简颂的突然爆发唬住了,一时间有些发怔。

  “你在国家队吃了这么多苦,不就是为了打进一队吗?现在小目标还没完成呢,就要半途而废了?”简颂也气得不行,他叉着腰,连踹了林逸的行李箱好几脚。

  林逸自己也踹了行李箱一脚,然后气鼓鼓地坐在床边。他低着头冷静了一会儿,忽然情绪就委屈了:“我就是替你鸣不平,你的心思他不是不知道,他凭什么这么对你!”

  “那你和他大闹一场,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只会把你自己搭进去。”简颂心生感慨,真是太无奈了,自己的情绪还没有时间消化呢,还得安慰林逸。

  林逸不说话了,他拽了自己的毛巾,钻进浴室边洗澡边冷静去了。

  简颂听着哗哗的水流声,自己也坐回了床边。他暂时还没时间伤感,拿起手机斟酌着措辞,给徐敬峰发了很长一段道歉的话,并在里面强调:我服从教练组的一切安排。

  等了很久也没见徐敬峰回复,简颂扭头往浴室方向看了看,然后抹了把脸,眼泪就不受控制地落了下来。

  他才是今天最该难过的人。

  情绪起来就控制不住,简颂哭了好一会儿,忽然听到有人敲门,他吓了一跳,抬头往门口看。

  这声音应该不叫敲门,而是砸门。简颂愣了愣,忙擦干眼泪,过去开了门,看到的是满脸凶相的黎云青。

  “黎指。”简颂低声叫人。

  “林逸呢?”黎云青黑着脸走进来。

  “他……他在洗澡,我去叫他。”简颂把门关上,然后去浴室门口叫林逸。

  黎云青看着简颂哭红的眼圈,抬手揉了揉简颂的头,温和地道:“乖,这么大人了不许哭鼻子。”简颂在二队时也是黎云青带的,两人关系很不错。

  简颂吸吸鼻子点点头。

  黎云青又捏捏简颂的小脸,嘱咐道:“你先回去休息,把心态调整好,明天还要好好训练呢,不许耽误了。”

  简颂担心林逸,听了这话有些迟疑。

  “有我呢,放心吧。”黎云青拍着简颂的肩膀。

  “辛苦黎指。”简颂又往浴室方向看了一眼,然后开门出去了。他知道黎云青刚刚怒气冲冲地进来肯定是来兴师问罪的,但这件事总要有人帮林逸去斡旋,现在黎云青愿意参与进来是件好事。

  林逸换好衣服,慢吞吞从浴室走出来,十分不开心地站在黎云青面前。

  黎云青看着林逸涨红的左脸,刚要说话,又注意到人那满是水珠的头发。他叹了口气:“把头发擦干。”

  林逸看了黎云青一眼,然后用大毛巾粗暴地把头发擦干,又站回黎云青面前。

  “你给我讲讲,怎么回事?”黎云青刚刚满肚子的火气,现在面对林逸,倒消了一点。

  林逸看着黎云青,不是很想开口。他突然就反应过来,在跑完圈去徐敬峰办公室的时候,黎云青那么不开心,一定是刚被徐敬峰骂完。至于为什么被骂,估计还是和他有关。

  “徐指让你气得吃了两片降压药,我刚给他送回家。你今天必须给我一个解释,怎么就能把事情闹到这种地步?”黎云青认识徐敬峰这么多年,无论场上是怎样艰难的比赛,徐敬峰都一向犹如定海神针,有一颗非常强大的心脏。

  可在刚刚,徐敬峰把他叫到办公室。他看徐敬峰撑着头闭目养神,面前桌子上放着药,还是第一次见师父这种状态。

  所以,他把徐敬峰送回家后,回来直奔林逸宿舍。

  林逸听说徐敬峰被他气成这样,也有一瞬间的动容。但他撇撇嘴,倔强地解释道:“他太欺负简颂了,我看不惯。”

  “简颂是一队队员,徐指是总教练,人家两个之间的事,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黎云青实在无语。

  “他还说我爸。”林逸咬着牙:“他就没想让我在国家队待下去。”

  黎云青听前半句皱了眉,当年林泾川的事闹得特别大,他们这些后辈也都听说过一些。但听到后半句,他被气笑:“你能去大连集训,是徐指特意办的比赛,就为了给你机会,你说他不想让你在国家队待下去?”

  

  

彩蛋看看当初的比赛👀

评论(20)

热度(3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