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九十 道歉

小⭕世界观


热血乒乓的故事

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,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


新开文,请多多支持




  颁奖仪式后的采访,有记者的问题十分刁钻:“今天场外指导临时换成徐敬峰主教练,请问李望戚指导怎么没来?”

  林逸一愣,正犹豫该怎么回答,徐敬峰就凑了过来,回应道:“李指身体不适,正在酒店休息,我就临时顶上了。”

  林逸瞪大了眼睛看着徐敬峰,心里满是感激。他自己也没想到,今天的场外指导会是徐敬峰。严向渊告诉他的时候,他反复确认真的是徐敬峰,自己还暗暗有些开心。虽然很对不起李望戚,但徐敬峰能坐在自己身后,林逸真的很激动。

  而这场比赛顺利得只叫了一次暂停,徐敬峰是提醒林逸稳一点,别兴奋过头。

  有徐敬峰陪在身边,林逸好像有了更多底气,回答记者提问都更有信心了。

  但等记者采访完毕,徐敬峰收了笑脸,又变成这两天的冰块模样。这个变脸看得林逸十分难受,他乖乖跟在徐敬峰身后,一言不发。

  这次公开赛的战绩实在算不上好,虽然四个冠军都拿到了,但男乒这边的状况不容乐观。徐敬峰没心思搞庆功晚宴,就给了大家自由活动的时间。

  简颂林逸跟着徐敬峰哲远在餐厅简单吃了个晚饭,当时四个人是分坐两桌的。林逸一边盯着徐敬峰,一边低头对简颂道:“你骂我吧。”

  简颂嫌弃地撇了嘴:“骂你有什么用!道理给你讲过一堆,你听进去一句了吗!”在简颂的世界观里,赛场上怼教练是完全不可理喻的事情,他都想象不到这个世界上居然有人会这样做。现在倒好,这样做的人正是他的好兄弟,林逸。

  林逸实在没胃口,这话听得他很窝心。确实,之前大家给他讲过那么多道理,他就是一句没听进去。

  戳着盘子里的牛排,林逸等到徐敬峰吃完起身。他连忙跟着站起来,又悄悄拉了哲远一把。

  哲远看着林逸那可怜巴巴的大眼睛,什么也没说,转过来坐在了简颂旁边。

  林逸来不及和哲远道谢,急急地跟上徐敬峰的脚步,随着人上楼。

  徐敬峰径直回了房间,但他没让林逸进门,而是冷冷地道:“给李指道歉去,然后再滚过来。”说完,他关上了门。

  林逸被这扇门挡在外面,犹豫了一下便听话地打算去找李望戚。但他突然反应过来,自己连李望戚住哪个房间都不知道。他无奈掏出手机问了领队,得到具体号码后,他敲了李望戚房间的门。

  “请进。”有些沙哑的声音传出来。

  林逸推开门,进去见李望戚歪歪地靠在沙发上,茶几上放着iPad和几盒药。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才一天没见,林逸觉得李望戚苍老了不少。

  “李指。”林逸乖乖站好。

  李望戚显然没想到过来的是林逸,他缓缓坐起来,笑着解释道:“我昨晚感冒了,怕传染给你,今天就没出门。”

  林逸低着头,心里特别不是滋味。他拢了拢心里的情绪,认真道:“李指,我来向您道歉。昨天是我一时没控制住情绪,对您态度不好,是我的错,对不起!”说完,林逸深深地弯了腰。

  见林逸久久没有直起身,李望戚淡淡地道:“快起来。”

  林逸这才重新站直身体。

  李望戚看着林逸,接着道:“你刚刚的比赛我看了,打得很好,恭喜你。”

  林逸抿着唇,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。他和李望戚之间真的不算熟络,现在即便说些客套话,估计也很生硬。

  李望戚倒没在意林逸的反应,而是道:“你的道歉我接受了。”

  “谢谢您。”林逸不知自己该作何表情,内心十分纠结。

  李望戚知道林逸在这不自在,便道:“去吧,和大家去玩玩,享受你的冠军之夜。”

  林逸尴尬地站在原地,想走又不想走,依旧十分纠结。

  李望戚明白林逸的心理,找了个借口赶人:“我刚吃了药,要休息了,你出去吧。”

  林逸这才放下心来,他轻声道:“您好好休息,有什么需要可以和我说。”然后又鞠了一躬,便离开了李望戚的房间。

  又走回徐敬峰那边,林逸抬手敲门,得到允许后,他走了进去。

  房间里,徐敬峰和庄钺坐着,哲远靠在吧台上,三人正在聊天。

  林逸硬着头皮关好门走进去,在徐敬峰面前站定,交待道:“李指吃了药在休息,我就回来了。”他明显能感受到,刚刚三人聊得很愉快,自己一进来,气氛就冷下来了。

  徐敬峰舒服地靠在沙发上,抬手随意地指了指林逸,转头问道:“庄指,这兔崽子要是交给你,你怎么处置?”

  庄钺和林逸的交集真的很少,也就这两天才有些沟通。他抬头看看局促的小孩,笑着道:“师父,您以前说过,说话不听的话,就打一顿让他听。一顿不行,再打一顿狠的。”

  “那是对徒弟。”徐敬峰的语气满是嫌弃:“他有什么身份!”

  庄钺点点头,笑着道:“那就不管了,让他自生自灭吧。”

  林逸很难想象庄钺用如此轻松的语气,说出来的竟然是这样残酷的话。他心里有些急,抬脚向前挪了半步,却只低低地叫了一声:“徐指……”

  徐敬峰没理他,而是又看向哲远,继续问道:“你呢?”

  哲远思考了一下,认真道:“还是打一顿吧,应该还有救。”

  林逸在这一刻真是无限感激哲远。虽然他知道徐敬峰的想法不会被徒弟左右,但也真的害怕,万一徐敬峰就听了庄钺的建议呢。

  徐敬峰似笑非笑地看着林逸。

  林逸硬着头皮,再次做保证:“徐指,我真的知道错了,以后一定不会再犯,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吧。”他咬着嘴唇,狠下心道:“要是我再有这种行为,您就按庄指说的办!”

  “出去吧。”徐敬峰摆摆手。

  “徐指……”林逸又慌了神。

  徐敬峰喝着咖啡,缓缓道:“你该挨的揍、该背的处分都不会少,等明天回国的。”

  林逸听了这话,感觉自己悬着的心落了地,他缓缓松了一口气。


彩蛋看徐敬峰给林小逸做场外指导~

点赞不过200不更新💢哼唧唧快来点赞吧


评论(38)

热度(40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