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八十九 夺冠

小⭕世界观


热血乒乓的故事

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,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


新开文,请多多支持




  第一次参加公开赛就拿到了男双冠军,林逸自然成了媒体们的重点采访对象。

  他这一下午没时间拿手机,并不知道半决赛场上怼教练的事也上了热搜,微博上有人理解有人骂,双方舆论吵得火热。

  记者采访时有人提问:“你在男单半决赛时和场外指导好像发生了一些小摩擦,请问当时是什么情况?”

  林逸一听这问题,心里很是无奈:这记者还挺会措辞的。他面上很认真:“当时是我打得上头,被李指叫停后反应过大,我已经和李指道过歉了。李指的暂停叫得非常及时、非常有效。在此也借各位媒体向大家道个歉,我的行为产生了不好的影响,对不起大家。”说完,他深深鞠了一躬。

  采访结束是颁奖仪式,和简颂候场时,林逸低声道:“好哥哥,我真的知道错了,你别生气了。”

  简颂狠狠地瞪了林逸一眼,什么也没说。

  林逸心中一阵叹息,站上领奖台也没什么笑容。但外界不知道他的心理动态,不少国乒粉丝还盛赞他有大将之风。

  合影留念后,林逸急急地去了休息室。教练们还没跟进来,里面只有徐敬峰一个人。林逸见状,直接反锁了休息室的门,然后走到徐敬峰面前,态度端正地道:“徐指,我知道我这次犯的错特别离谱,该我承担的责任我不逃避,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,明天的单打比赛结束后,任您惩罚。”

  徐敬峰什么也没说。

  林逸咬咬牙,继续道:“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打败山田村秀,但我不想辜负教练组的心血和期望,我想尽力试一试。”

  此时有人敲门,林逸知道是大家陆续往回走了,他心里愈发着急。

  徐敬峰淡淡道:“开门。”

  “徐指……”林逸硬着头皮没有动。

  徐敬峰抬眼看着林逸,目光十分冷峻。

  林逸被这眼神吓到,只能转身去开门。敲门的是严向渊,身后还跟着几个人。“严指。”林逸叫了人,然后垂头丧气地让开位置让大家进来。

  严向渊走进去,对着徐敬峰道:“我让小薛送李指回酒店休息了,放心吧。”

  徐敬峰点点头。他看了一眼陆续进来的人,起身跺了跺脚,沉稳道:“干活吧,就剩一天了,给这兔崽子教明白,回去我再收拾他!”

  林逸原本都有些绝望了,听到这话他真是两眼放光。

  原本沉寂的众人听到徐敬峰这么说,也都如释重负,一瞬间大家纷纷活络起来。

  和昨天晚上一样,整个团队都在毫无保留地为林逸服务,有人陪练,有人指导,有人布置技战术,有人做针对性调整。

  徐敬峰也跟在一起,他冷冷建议道:“多给他布置点进攻战术,打防守他烦得很,明天谁坐场外还得挨骂。”

  这种黑色幽默听得大家淡淡一笑,只有林逸的脸色十分难看。他见徐敬峰在这么生气的情况下,还能替他考虑,他就更加自责了。

  又是忙忙碌碌的一晚,十点半,林逸准时被徐敬峰拎走睡觉。

  进自己的房间前,林逸很认真地对徐敬峰道:“谢谢您。”

  徐敬峰的回应只有一声冷哼,什么也没说,转身走了。

  林逸心里叹着气,默默打开门。他洗漱后躺在床上,睁着大眼睛睡不着觉,很难得地失眠了。

  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,他绝对不会在比赛时吼李望戚。事情过得越久,他越觉得自己当时错得离谱。抛开他对李望戚的偏见不谈,只论事情本身,就是大错特错。

  又想了一会儿,林逸拿起手机,给李望戚发了一段道歉的话,虽然简短,但发自内心。

  李望戚的回复很快:“抓紧时间休息,注意睡眠质量。”

  林逸看着这行字,忍不住又叹了两口气。他把手机扔在旁边,强迫自己闭眼睡觉。

  

  第二天早上醒来,林逸状态还算不错。起床、洗漱、吃早餐,一套流程走下来,到了馆里,又是好几个人都在那里等他了。

  这一整天,男乒的教练和陪练们围着林逸一个人转,而且针对徐敬峰的建议,也给他修改了一些战术。徐敬峰、严向渊都是经验十分丰富的教练,针对队员不同性格,他们能做出最精准的判断。

  苏浩宇、李嘉泽也在现场,他们打山田村秀的次数多,能提供不少经验总结。简颂一直在旁边抱臂看着,时不时也会说上两句话。虽然还是那么不情愿,但他也在为这个冠军做着自己的贡献。

  林逸彻底感受到了国乒的团魂,这是他前十八年不曾拥有、不曾体验过的。

  今天的比赛时间是晚上六点半,女子单打结束后,才是林逸上场。

  带着大家的期盼、带着对冠军的渴望,林逸在场上大杀四方。

  徐敬峰“转守为攻”的建议非常好。因为参考样本太少,山田村秀做准备的基础就是半决赛那场球,那场林逸几乎满场都在防守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林逸突然改成凶猛的进攻,整体战术积极主动,且针对山田村秀擅长的台内拧拉和接发球都有既定解法。每次林逸把球打到山田村秀的中间追身位,都能让对手接得十分难受。

  和半决赛的艰难取胜不同,面对日本男单一号种子,林逸打得更利落,很快打了个三比零,来到决胜局。

  怀着愧疚与感恩,林逸对这个冠军的期盼值达到了顶点。这些情绪转化成动力,不仅让他有了比半决赛更加沉着冷静的头脑,也让他对战术的执行更加坚决。此时的山田村秀想像星野俊辅一样牵着林逸的鼻子走,完全没可能。

  决胜局山田村秀拼死挣扎,连着挽救三个赛点,但最终无力回天,以十一比十三输给了林逸。

  随着最后一个球弹飞,林逸挥拳庆祝着胜利。他扭头看向坐在自己身后的徐敬峰,情绪上涌瞬间红了眼眶。

  例行握手后,他朝看台上的国乒团队深深鞠躬,然后转身又向徐敬峰鞠了一躬。到了此时,他才彻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用毛巾挡着脸哭了起来。

  

  虽然过程一波三折,但这个冠军,到底是留在了我们中国队。


彩蛋看下章预告~

每章点赞不过200,不更文💢宝子们点赞起来吧~

评论(39)

热度(3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