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一百零三 规划

小⭕世界观


热血乒乓的故事

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,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


努力坚持日更,请多多支持




  揍完小孩消了气,黎云青根本没闲着,带着林逸就去了省队训练馆。

  在一众小队员诧异的眼神中,他和林逸拿起球拍,认真训练起来。

  林逸心虚再加上身后有伤,球打得特别软,完全找不到感觉。但看到对面的黎云青瞪了眼,他默默地咬着嘴唇,努力调动自己,慢慢才找到了状态。

  刚刚在家里,黎云青和他讲了许多。

  关于那句“别说你在国家队是我教的”,林逸一直耿耿于怀,这次忍不住问了出来,他想知道黎云青是怎么想的。

  黎云青无奈一笑:“赵砺行是我师弟啊,他要是看到我教出你这么个小混蛋,指不定怎么笑话我呢。反正我告诉他,你在国家队是徐指亲自带的,他有能耐就嘲笑师父去。”

  听到这样的解释,林逸心里别提多无奈了。他鼓着腮帮子,气呼呼地一言不发。

  黎云青反应过来这句话伤了小孩的心,不由得抬手戳了戳林逸的额头,半是嗔怪半是心疼地道:“就你想得多!满脑子歪理!”

  有了黎云青这样亲昵的举动,林逸更加委屈了。他红了眼睛,低着头一言不发。其实当时让他最伤心的,就是黎云青这句话。虽然看起来没什么,但杀伤力真的很大。

  黎云青叹口气,搂着林逸又摸了摸脑袋。他浅浅地笑着:“我要是不想认你,何苦这大老远跑一趟。”

  林逸点点头,努力控制了情绪。此时此刻他是庆幸的,还好黎云青来得早,没让他有那么多蹉跎时光。

  黎云青看着这么乖的小孩,不由得想到赵砺行天天给他打电话,抱怨管不了林逸,他实在不理解。

  “换身衣服,去训练。”

  于是小孩就乖乖跟黎云青来到了馆里,十分卖力地打着球。

  两人练了一下午,黎云青还顺带指导了省队的几个队员。他从中挑了两个技术相对较好的,让他们轮番给林逸做陪练。

  而等赵砺行忙完事情回到省队,进了训练馆就看到林逸认真训练、黎云青在旁边悠闲喝茶的情景,他不由得皱了眉。

  “哥,还得是你啊!”赵砺行默默地给黎云青竖了大拇指。

  黎云青嫌弃地看了赵砺行一眼,拉着他低声问道:“事情办好了吗?”

  赵砺行点点头,颇为自信地道:“那当然,苏董当着我的面给师父打电话,师父松口了。”

  “师父怎么说的?”黎云青追问。

  赵砺行笑着:“师父答应由名鼎集团出面办个比赛,这臭小子要是能夺冠,就把他要回去。”

  黎云青点点头,语气里又带了点嫌弃:“算你办了件好事。”随后他又问道:“晚上请我俩吃点什么啊?”

  “你俩?”赵砺行一愣,指着林逸问道:“我还得请他吃饭?”

  黎云青继续点头。

  赵砺行撇撇嘴,玩笑道:“让他请我吃饭吧,这几天看着他可把我累坏了。”

  “那你也没看明白啊!”黎云青继续嫌弃:“这么乖这么聪明的小孩,在你手上都耽误了。”

  赵砺行气得瞪了眼。他见黎云青轻轻一笑,转身过去指导林逸,不由得在心里把林逸骂了八百遍。

  晚上确实是他们三个一起出去吃的饭,林逸生怕赵砺行再和黎云青告状,一路上都乖乖巧巧的,此时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也安安静静。

  “现在学乖了?和我天天打游击的精神头呢?”赵砺行看着林逸,气不打一处来。

  林逸嘿嘿一笑,打算萌混过关。

  黎云青先讲正事:“苏董和徐指敲定了,过些天要办一个‘山木杯’比赛。你要是能夺冠,徐指就让你回去。”

  林逸没想到他们办事效率这么高,一时间有些惊讶。他兴奋地确认:“真的?”

  “嗯。”黎云青点点头,“快谢谢赵指吧,他帮你谈的。”

  林逸连忙站起身,规规矩矩给赵砺行鞠了一躬,认真道:“谢谢赵指,辛苦了。”

  赵砺行嘴上不饶人:“不用谢我,把你送回国家队,我还能省点心。”

  林逸闻言撅嘴,又缓缓坐下。他身后有伤,坐在椅子上压得他皱了眉。

  “我说今天这么乖呢,挨揍了?”赵砺行有些幸灾乐祸。

  林逸瞬间垮了脸,转头向黎云青求助。

  黎云青瞪了赵砺行一眼,道:“你好歹是人省队主教练,能不能正经点!好好的孩子都得让你教坏了!”

  赵砺行笑着喝红酒,没反驳这话。

  黎云青正色道:“比赛虽然还没定具体时间,但会尽快安排。接下来有世青赛,争取在那之前哄好徐指,还能赶上比赛。砺行,这件事就交给你跟进了,请苏董抓紧时间落实。”

  “明白。”赵砺行点点头。

  “还有林逸——”黎云青话锋一转:“这些天还是得交给你。我今晚拟一份训练计划,你看着他练明白。”

  赵砺行抱臂看着林逸,得意一笑:“听听黎指这话,可不是我要为难你的。”

  林逸可不敢说什么,他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。

  “练不明白就揍他。”黎云青一本正经:“师父以前怎么练你的,你就怎么练他。”

  “好咧。”赵砺行笑笑,忽然冒了坏水:“师父以前可是让我抱着奖杯挨打,我能这样揍他不?”

  黎云青听得无奈,翻了个白眼。

  而林逸却听得瞳孔微震,忽然就想起了徐敬峰曾经给他讲过的故事。原来那个出言不逊被徐敬峰罚,举着奖杯的人是赵砺行啊——哈哈哈哈哈哈哈,林逸在这一瞬间真是嘴角比AK还难压,想遍了难过的事,才没有真的笑出来。

  黎云青不知道林逸知道这种往事,还帮赵砺行找补:“你当年的光荣事迹,就别拿出来炫耀了,省的教坏小孩。”

  赵砺行瞥了一眼神色如常的林逸,见他没什么反应,自己也放下心来。他当年可是国家队里闯祸犯错的一把好手,禁赛时间和比赛时间一样长的那种。现在管着手底下这些小孩,别提有多爽。

  其实他并不是管不住林逸,而是一怕林逸刚回来心情不好,伤小孩自尊;二觉得以徐敬峰对林逸的上心程度,这孩子迟早还得回国家队去。

  看,他连着抱怨几天,黎云青这不就来了吗。


彩蛋看晚上黎云青给徐敬峰打电话

点赞300冲冲冲,稳定稳定热度呀❤️爱大家

评论(44)

热度(39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