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穆梓彧

互联网(圈里)第一劝退博主

一百零四 挨打

小⭕世界观


热血乒乓的故事

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,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


努力坚持日更,请多多支持




  黎云青在华东陪了林逸三天,然后回了北京。这三天里,他一边看着林逸训练,一边追着赵砺行敲定比赛的事。

  赵砺行和苏慕勤见了一次面,又和俱乐部的负责人沟通了几次,终于把事情定下来了。

  于是,由乒协、华东省体育局和名鼎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一届“山木杯乒乓球挑战赛”,将于下两周的周五拉开序幕,周六周日两天正赛时间。本次比赛邀请的都是非国家队选手,有专业组还有业余组,奖金非常丰厚。

  虽然是商业赛,但因为有乒协的大力支持,比赛规格还是挺高的。

  “为促进乒乓球事业的蓬勃发展,为加大各省乒乓球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合作……”林逸看着这个比赛的宣传,不由得眨了眨大眼睛。他要不是知道内幕,打死都不会相信,俱乐部会花费这么多金钱和精力去打造这样一个比赛,只为把他送回国家队。

  林逸是很感动的,他觉得自己可以给俱乐部打一辈子工。

  不过他没太多时间去感动,因为训练这根弦时刻紧绷着。徐敬峰可说了他得拿这次比赛的冠军,才能回国家队。他虽然在省队里确实大杀四方,但万一冲出来哪个人把他打败了呢,还是时刻不能松懈的。

  而且黎云青给他安排了非常详细的训练计划,他的目标不只是这次的山木杯,更是下个月的世青赛,以及后面的韩国公开赛。

  时间紧任务重,林逸自己心里有数。他每天按计划训练,自主性非常高。现在不用赵砺行看着他了,反过来他偶尔还要盯着赵砺行。毕竟省队队员的技术相对来说没那么高,而赵砺行刚退下来没几年,有着足够的经验和技术。

  天天被林逸抓着陪练,一练就是高强度,赵砺行毕竟是退役的人,一时间适应不了,累得他头晕眼花的。他继续天天给黎云青打电话抱怨,并琢磨着把这个臭小子送回国家队后自己要休一个月假。

  “辛苦辛苦。”每天晚上打完球,林逸都要给赵砺行放松一下,生怕人明天不来上班放他鸽子。他一边按按捏捏,一边笑着夸奖道:“赵哥,你正手打得可真好!”

  那天在饭局上,黎云青嘱咐林逸:“赵指正手拉下旋球技术超一流,还有变线也厉害,你这几天抓紧学明白,以后可没机会了。”

  林逸时刻记着这事呢,他最近跟赵砺行学的就是这些。

  赵砺行动了动酸痛的肩膀,对林逸的恭维很无奈,他感慨道:“你小子——我师父是会调教人哈,想想你以前摆烂的模样,再看看现在,真是判若两人。”

  林逸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然后继续给赵砺行按肩膀。他笑笑:“以前年纪小,有些事想得太简单了。去国家队之后徐指、黎指还有哲指都教过我很多,我也得成长嘛!”

  赵砺行点点头,对林逸手上的力道很满意,对这番话更是满意。从来到华东、和林逸有接触开始,赵砺行就看得出这是一个天赋极高、灵性更高的苗子。前几年林逸坚决不去国家队,他还帮林泾川想过不少办法。现在见小孩这么有上进心,他也是很欣慰的。

  但赵砺行可不能轻易放过孩子,他板起脸:“再怎么乖,今天的二十下也逃不掉。”

  林逸可没想逃,但他把嘴撅得老高,双颊鼓得像只河豚。

  关于这二十下的来历,出自黎云青。黎云青对林逸天天喝酒的事耿耿于怀,说了不能轻饶他,要每天揍一顿才行,让他彻底记住教训。

  于是黎云青在华东的那三天,林逸每天晚训后都要挨顿揍,基本上就是二十下。他毕竟每天都要保持高强度训练,算是小惩大诫了。

  而黎云青走后,为了确保赵砺行能管住林逸,他就把这个项目交到了赵砺行手上。除了让赵砺行每天教训林逸二十下外,他还特意当着林逸的面叮嘱,说如果当天林逸状态不好或者训练效果不好,就要翻倍揍。

  林逸对此没有什么异议,他知道自己天天喝酒错得离谱,黎云青怎么罚他都认。但翻倍是不可能的,毕竟接下来都是他拖着赵砺行去训练,每天竞技状态都拉满了。有重回国家队的信念支撑着,不存在训练不好的时候。

  赵砺行的工具是根教鞭,木质的圆棍,细细长长。和国家队那些教练手中的工具比起来,林逸觉得这根教鞭温柔极了。

  而且除了黎云青在的那三天,轮到赵砺行动手,都没太用全力。毕竟黎云青是管杀管埋的那种,每次揍完林逸,他还能押着小孩再上个药。但赵砺行就不一样了,别说林逸让不让他上药,他本身也懒得管这些。

  虽然表情很不满,但林逸还是乖乖地撑在了球台上,将大长腿绷得笔直。好在他每天下训都晚一个小时,训练馆里没有别人,所以挨打还算坦然。

  赵砺行每次见林逸这么痛快都想笑,他点点头:“挨揍不扭捏,能成大事!”

  林逸听到这话,不由得暗暗腹诽:你当年每次挨打,是不是就这样安慰自己……

  赵砺行去窗边拿了教鞭,回来找个角度站定。他捏着这工具,扬手开始教训。

  林逸最近每天都挨揍,已经挨得麻木了。反正身后总是要带点伤,疼痛成为了习惯,也不会那么敏感了。他老老实实趴在那里,虽然疼,但能忍住。

  赵砺行作为省队主教练,这根教鞭可是让所有小队员闻风丧胆的。他白天拿着棍儿进来,所有人都训练得更有积极性了,谁也不敢偷懒。

  大家不知道赵砺行是来教训林逸的,但最近天天都来,他们真招架不住。有时被赵砺行抓到错处,也要挨上几下。

  二十下很快打完,赵砺行转身又把教鞭放在窗台上了。

  林逸缓缓直起身,双手揉了揉那两团天天遭罪的🥩,咧着嘴吸了口冷气。

  赵砺行回头见林逸这个表情,又忍不住嘲笑道:“就挨这么几下,轻飘飘的,应该不疼吧。”

  林逸一边揉着鼙鼓,一边瘪了嘴。他面上什么也没说,心里继续OS:对,是轻飘飘的,毕竟没抱着奖杯呢。


彩蛋看赵砺行走马上任当省队教练~

点赞300保持住呀❤️爱大家,动动小手吧~

评论(37)

热度(3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